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致我亲爱的母星

One.空中


亲爱的母星:


世界末日到了吗?为什么我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无尽的宇宙呢?这么说来,是因为我死了吗?


这么问您也不是很明白吧。因为我也只记得我像往常一样走在路上,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巨响,我的意识就没有了,一直到我醒过来开始思考之前,我的耳边还残存着那个声音,而这时我已经身处宇宙之中了。


想来我们其实还很无知。我的大脑过了许久才意识到,这里是太空之中,气压和您那里是不同的——但是为什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我却能完好的活着呢?


所以我一定是死掉了。我想起来之前看见有人拼命的朝我挥手喊着“陨石”,如果他是在提醒我的话,那个巨大的声音一定是陨石撞击星球所发出的声音吧。


真是神奇呢,一下子被气浪掀翻到了太空之中,看起来却完好无损,说不定哪一天我有机会再见到您的时候可以把我的名字流传百世呢?


这些都是玩笑话了,因为您已经离我很遥远了。在我眼里您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光点——这很奇妙不是吗?明明在您的怀抱里时觉得您是那么的宽广,而现在却是那么小,小到我一伸手就能将您捧在手心里。


想了这么多,其实有没有可能我没有死呢?因为我现在才发现,有一个软趴趴的东西围在我的脖子上,摸起来的感觉让我想起来了软体动物那种光滑的表面,却没有黏糊糊的感觉。


这让我想起来了以前随手翻到的打发时间用的科幻短文,说不定就是因为它和那篇里写的很像,“趴在了我的身上将我调整至可以适应这里的状态”,才使我活了下来呢?不管怎样,我稍微认清了一些情况,请保佑您的孩子平安吧,我的母星。


Two.到达


亲爱的母星:


我身上的那个小家伙,我想了很久决定叫它“波奇”,虽然是个很常见的名字,不过目前就只有我和它,所以什么名字其实都无所谓吧。


波奇其实是长着多彩短毛的长条生物,皮毛又光又亮,长着三对小短腿,脑袋上还有一对长长的扁平触角,看起来是能够飞的样子。


事实上它也真的带着我飞了起来,很神奇的无视了各种各样的阻碍,我心想它似乎也有目的地的样子,就随它去了。


我任由它在宇宙中翱翔,一直到了一个五彩的星球上降落了下来。


那个星球真的和波奇的颜色几乎是一模一样,等我踩了上去,我才发现地面似乎是由无数的波奇抱团组成的——软乎乎,踩上去就会突然炸开,露出来这个星球原有的白色的地面。


看样子这就是波奇的星球了吧。波奇和那些小家伙们交流了很久,就在我怀疑我是不是要被它们再次丢进宇宙自生自灭的时候,波奇很快乐的像柯基一样跑了过来,爬到了我的身上,晃动着那对长长的触角,下面的它们也晃动着触角,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


我似乎是被接受了,这多亏了您的保佑,母星。


Three.于此


亲爱的母星:


不知不觉的,我已经在这个星球上生活了很久了。和波奇们一起生活真的很有趣,它们是群居动物,白天成群的活动,晚上就像我见到的那样抱成一团休息。


它们的食物是一种橘色的果子,味道尝起来像是梨一样,就长在小小的灌木丛里。果子很小却很顶饱,我的一日三餐就靠着这个小小的神奇果子。


波奇们还很喜欢玩球球,就和可爱的小狗狗一样,跑来跑去的追逐着圆圆的果子,最后会由一位不清楚如何推举出来的胜者将果子作为奖励吃掉。


他们这个样子真是忍俊不禁,这么可爱而又无害的波奇如果在您那里也是很讨人喜欢的吧?


但是和我一起的那个波奇总是安安静静的待在我的头上,怎么甩也甩不掉,虽然我很想把它抱下来(因为有时候会很碍事),不过每次尝试过几次我就会忘记这件事,这么一想感觉有点奇怪呢,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吧。


Four.同化


亲爱的母星:


我一定是和波奇们一起呆了很久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慢慢的能听懂它们的语言,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我已经从俯视它们到与它们平视了。同时也长出来了像它们(现在应该是“他们”了)一样的长长触角。


我似乎还忘了一些事情,比如说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来到这里的目的又是什么——波奇们有的时候就会提醒这样的我,告诉我其实我是为了拯救他们而来到这里的——听起来就像是一位救世主一样。


大概是和波奇们越来越相像的缘故,那只波奇终于从我头上下来了,因此我现在活动方便了许多,也经常会和他们一起玩球球(我现在知道了详细的规则),一起抱在一起休息,也会同他们一起摆动着触角尖叫。


我这是变成波奇了吗?但是我的思想还在呢,我仍是您的孩子,不是吗?


波奇们最近很喜欢围着我,因为我现在可以和他们交流了。他们经常会问我曾经的样子,曾经做了什么,还有我曾经住在哪个星球上。


我很乐意与他们分享您的事情,于是我热情的告诉了它们我所知道的有关您的事情,这些您都不会介意的吧?


Five.你好


亲爱的母星:


他们最近有一个什么提案,好像是有关于迁出目前星球的事情。


似乎是因为我之前提起过您的缘故,他们都很喜欢和向往您,再加上我是您的孩子,于是他们都推举我来带路。


大家一定会相处得很愉快的吧?因为我们是善良而友好的存在。


亲爱的母星,我要回来了。


Epilogue.结果


我合上了这本书信选,轻轻吐了一口气,惊醒了旁边正趴着睡觉的她。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她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眼睛问我。


“已经放学了。”


她听到放学以后变得清醒了一些,晃着头上长长的触角笑着问我刚刚在干什么。


“没什么,回家吧。”我把书放到了包里。


路过学校门口伫立的那个雕像时,我忍不住停下脚步。


这是一位伟大的先辈。教科书上说她在数百年前突然出现,带领着我们迁移到了现在这个富饶的星球上,解决了当时原星球上资源匮乏所带来的危机。


伟人……吗?我想起了刚刚看到的东西,垂下眼睛思考着。


“喂——不要发呆赶紧回家啦——”她跑在前面冲我喊着,夕阳在她的背后,一直把影子拉到了我的面前。


我拽了拽拖地的背包带,迈开了步子:“这就来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