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童话/BE】公主与狐狸

*小学生文笔,剧情无逻辑

*分段无能因为我没救了

*结局be,想写he写不出来的我也很无奈啊


这是一个老套的开头。一个国家里有国王和王后,当然还有一个小公主。小公主也和大多数公主一样,从小就学习礼仪,学习乐器,舞蹈,哦对了,她也被保护的很好,好到都没有出过这个王宫。

这是一个举办舞会的日子,宫里的仆人正忙着布置现场,教师看着热闹的宫殿和心不在焉的小公主,也只能无奈的挥着手给小公主放了天假。小公主本来很开心,可无奈没有人陪她玩,这使她十分烦恼,最后的最后,她决定到花园里去练习一下修(cui)剪(can)花枝。

到了花园的小公主,还没走到花丛前,就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小公主屏住呼吸,提起裙摆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勾头一看——呀,是一只火红的狐狸!那只狐狸似乎是没有察觉她的到来,用牙折下了一朵盛开的雏菊,叼在嘴里,又立起身子,对着树上的麻雀含含糊糊的说道:“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跳支舞吗?”暗中观察的小公主吃惊的后退了一下,下意识的叫嚷到:“天哪!我看到了什么?一直会说话的狐狸!”话刚出口,她便意识到自己失态——无论是偷听别人说话还是大声的叫嚷,这都是不被允许的。但她毕竟是公主,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所以在狐狸猛的扭头看过来的时候,她连忙用轻柔的声音解释道:“不——我的意思是,遇见了一只会说话的狐狸使我感到非常惊讶——您应该知道——普通的动物是不会说人话的。”狐狸看到是个小姑娘,又听到了她的话,“呸”的一声吐掉嘴里花,甩了甩尾巴:“可我不是普通的动物,我能够说话,这你也看到了,不是吗?我是一个住在王宫里的狐狸,那么你又是谁?在这里干什么?”小公主皱了皱眉,不是很想回答,碍可于她的教养,她还是告诉了狐狸答案。“一个公主?那可真是有趣,你一定从小就待在王宫里,没有出去过吧。哈,虽然我现在也待在这里,可我有的是机会出去——让我来给你讲讲王宫外的事吧,可有趣了。”狐狸甩了甩那条蓬松的尾巴,也不管小公主是否拒绝,就得意的讲了起来。小公主虽然表面上很不屑,可也在偷偷地认真听,到最后开始央求着狐狸讲下去。狐狸一口气讲了好几件事,看了看天色,砸吧砸吧嘴说道:“不早啦不早啦,今天似乎还有舞会来着,你要真的是公主就该梳洗打扮参加舞会了。明天下午你再过来我就给你讲,当然——你可不能告诉别人,这是我们的秘密。”小公主很高兴,当即就做了保证,和狐狸挥手道别了。

这件小公主真的是谁都没告诉,她每天下午都会以“修剪花枝”的名义到花园去找狐狸,听着那些故事,小公主觉得很快乐,很自由。日子就这么慢悠悠的过着,直到有一天,没有来的狐狸打破了这个常态。“会不会是狐狸有事呢?”小公主想着,“那么明天再来找他吧。”第二天,狐狸依旧没来。“或许是狐狸有事吧。”小公主这么想。第七天,狐狸仍是没来。“大概是狐狸出远门了。”小公主开始安慰自己。已经第十七天了,这期间小公主过了她的第十岁生日,礼物是一个火红色的皮袄,和狐狸的毛色很是相似,她很是喜欢,天天穿着它去找狐狸,想给狐狸看看。一天又一天,狐狸像是蒸发了一样,再也不见了影子,小公主也越来越心神不安,终于她鼓足勇气,询问了女仆关于狐狸的事。“哦——好像还是在宫里养的。”她这么说着,却还是隐瞒了狐狸会说话的事。女仆听了,恭敬的答道:“小公主,您最喜欢的那个皮袄就是用宫里养的狐狸的皮做出来的,做完以后宫里就不再养狐狸了。您说的那只狐狸,或许就在这里面吧。”“是吗?那谢谢你了。”公主勉强回应着,忍着泪回到房里,锁上门。抽噎声从门后响起,她在为她的朋友哭泣。

许多年过去了,公主当上了一个受人尊敬的女王,她在花园里种了许多火红色的花。小公主,哦不,现在应该叫女王了,女王有时会坐在花园里,平静的看向花丛,静静的等着什么。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她在等一只火红的狐狸,等着一只叼着一朵盛开的雏菊的会说话的狐狸。可是这只狐狸,她再也等不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