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长廊

背景是 @❀ 在一月发的画,因为很喜欢就尝试了一下,但好像扯了一些(自己感觉)有深意的,希望能不嫌弃www

我正站在一扇门前,切确的说,是一个悬浮在空中的门前。我所能移动的范围不过是门前那几阶小小的台阶。

环顾四周想去寻找别的门,发现那些门不是离得远,就是已经被占了,当他们进入门内,那扇门就一下子消失了。时间还在慢慢的爬,门却一个个消失的飞快,最终,我的手还是搭到了那个明晃晃的门把上。

小心翼翼地推开了眼前的大门,惊讶的发现它开的悄无声息。内部异常的安静,似乎是个长廊,一眼也看不到尽头。里面铺着白的晃眼的瓷砖,每隔一段路都有扇大大的窗户,不知为何窗户上垂着长长的紫藤,紧贴着墙面向前生长。忍不住想过去一探究竟,却被“哒哒”的声音制止了——那是鞋跟和瓷砖碰撞发出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地方显得清脆又突兀。

慌忙的转身想要离开,却发现门已经如在外面所看到一样消失了——我不得不向前走了。

即使刻意的放轻了脚步,走路的声音也在这里被放大了许多,显得这里更加安静,让人忍不住悄悄屏住了呼吸。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窗户上,除了瓷砖太晃眼以外,窗外的景色也是把我眼球吸引的原因之一。

外面不知是天空还是海浪,带着诱惑人的紫,透过窗户发现窗外挂着许多小小的旗帜,大概是有什么欢乐的庆典吧?古灵精怪的小动物在外面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兔子顶着团子蹦蹦跳跳,想要摘到上面挂着的星星,可惜怎么跳都只差那么一点点;狐狸和灰狼勾肩搭背,拿着剧本互相咬耳朵;钢笔自己在购物清单上写下一个又一个商品的名字,只是并没有人能够替他去置办这些商品……

我好奇地看着这一切,但同时又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着。终于一个外面飞过了火车的窗户下面,我见到了一个小姑娘。她正坐在一个软软的大团子上面看着一本书,一侧放着一摞书,书上还有一个鸟笼,另一侧放着画板和绘画工具。

“你好呀。”我走上前去向她搭话。轻轻的声音在长廊里回荡。

“你好。”她听到声音抬起头,用极轻的声音回答我。

“这里是什么地方?”

“如你所见,是一条长廊。”

“我走了这么久都没有看到尽头,它真的有尽头吗?”

“我不知道呢,因为我一直待在这个世界里。”她又翻了一页纸,顿了顿才回答。

沉默突然在周围蔓延。过了许久我才慢慢蹲坐在她的面前:“外面的世界似乎很有趣。”

她听了我的话,放下手中书,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了厚厚一沓纸递给我:“是哦,如果你好奇就看一看这些画吧。”

接过那一摞纸张,我惊讶的发现上面画的是窗外的场景,狐狸的仪仗乐队、白熊的冰激凌店、腾空而起的火车、和鸟雀一同遨游在空中的鱼类……

这是我所憧憬的世界。

惊讶的抬头看着她,发现她也正看着我:“这些都是我从这里看到的,怎么样,很不错吧?”

“偷偷告诉你哦,窗外的黄莺曾经告诉过我,只要从这里一直走就能走到世界的尽头。只可惜我走到了这里就停下了我的脚步。”

“你不想去看一看世界的尽头长什么样子吗?”

“目前来说还不想,不过你可以去看一看,世界的尽头和你喜欢的外面的世界是不是一样。”

两个人莫名相视一笑。

她递给了我一本书:“这本书很不错,你可以在路上看一看。”

我感谢的接过了书,冲她微笑:“那么我就在世界的尽头等你了。”

说完我怀抱着书,昂首挺胸的向尽头走去。

鞋跟和瓷砖依旧撞着发出“哒哒”的声响,和着窗外似有似无的庆典乐声,显得和谐又动听。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