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第四封信—

亲爱的赫丘:

展信佳!

真是好久都没有写信了呢,猛的提笔都不清楚要讲些什么。但实际上我还是有好多想和你讲的,就挑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写给你吧。

在不久之前,我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国家。与其说是国家,我想叫它“学校”会更好一些。

那儿的国王是一个留着山羊胡的小老头儿,他总喜欢带着一副有着细细黑边儿的眼镜,手里拿着一本薄薄的小册子。那个小册子只有他的王后——一位梳着利落短发的、看起来很精神的老婆婆看过,但是里面写了什么,谁都不肯说。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里的国王和王后,他们就住在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城堡里。城堡并不是想印象中的,有着很多小小塔尖构成的城堡,后花园也不像童话中开满了蔷薇或者玫瑰。只是像平常的学校一样,有着四五层高度的楼建在那里,有一些房间里挂着黑板,摆着桌椅,就像一间真正的教室一样。往里走就是看起来很大一圈的跑道——据说是半开放的后花园,周围按照王后的喜好种着一些花,跑道里面是绿莹莹的草坪。

王宫里面的限制其实是很宽松的,但每人一天只能进一次,每年王宫都会给居民发放一个小本本,里面印着小表格,人们拿着这个小本本就能进到王宫里了,进去盖个小蓝章,出来时再盖个小红章,就像是签到一样。

大家其实都很喜欢到这里来,小孩子在草地上踢球、做游戏,也有人到城堡的一楼二楼去看书学习——那里是对外人开放的,里面有黑板、桌椅和一些书柜,有时候知识渊博的国王也会出现在那里,回答大家的问题。

就在我离开的前几天,王国里出了件怪事:粉笔头总是无缘无故的消失,孩子们出于好心在王宫里装饰的板报莫名其妙的被人抹干净了。小孩子们难过的围成一团去找国王告状,本来脾气就不好、又见不得小孩子难过的国王气的直揪自己的胡子,同时宣布一定要把这个偷粉笔头不知道要干什么、又让孩子伤心的坏家伙捉拿归案。

抓小偷的事情又漫长又麻烦,省去“把夜里视察王宫图书管理员误认为小偷”、“本想做机关网住罪魁祸首自己却成了倒霉蛋”、“掰了一堆粉笔头想守株待兔却把自己滑倒了”等等一堆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以外,这件事还是很顺利的。

被捉拿归案的人呢?称呼它为“人”也不大合适。犯下这些错误的家伙是一只据说来自号称“清理工”一族的圆滚滚的扎手毛球。

这个种族的毛球天生就长着一身又短又硬的毛,很适合用来擦东西。根据族内家系的不同,又分为擦粉笔、擦油性笔、擦玻璃、擦瓷砖等等的毛球,它们不仅是擦这些的,有的时候还会以这些为食。

面前的毛球就是成年以后被家人赶出来找工作的。它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来到了这里,吃掉了粉笔头,又在夜晚擦掉了以为不需要的黑板报。

在生气的国王了解了情况以后,他的气也消了,最后他和王后做了决定,聘请这位毛球先生来当王宫的粉笔擦,薪水就是那些粉笔头。既给了用武之地,又能清理掉麻烦的粉笔头,国王表示他很高兴。

这次的见闻就到这里吧,期待你的回信!

                                                                           希弥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