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第二封信·附—

(首先声明一下,这个故事是记下了她说的话,我只是一个代笔的人罢了)

我是一个女巫,一个穿着黑斗篷,嘴里常常念念叨叨寿命极长的女巫。

嘿,你那是什么眼神。我可是真正的,喏,你看,我可是有执照的,只可惜这个世界还认为女巫是邪恶的存在,不过你很聪敏呀,“这个世界”当然不是我的出生地啦,我是从一个女巫合法的世界过来的,不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就暂时居住到了这里。

说是暂时的,我也在这里住了几百年了,这个城堡也有几百年了,不过你觉得它和王国的城堡很像?那我就好解释啦——来,喝些酒吗?果子酒,很甜的。不要?那你只能干听我讲了。赶紧进入正题?好好,别看这个城堡比外面的旧,其实它是照着王国的那个样式建造的。

我刚到这里时,人生地不熟,一直愁着生计问题。正巧这时,国王在找它飞走的金丝雀轩找了许多金币,我动物与学的还不错,所以就轻松的将小鸟带到了王宫。但他见到我以后一点也不在意他的小金丝雀,反而和我说了许多,不外乎什么一见钟情这样的话。我当然是很不屑的,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准,再说我的寿命有几千年那么长——虽然长不过龙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不一样。那时我也有一两百岁了,爱情的故事也快听完了,说来说去就是那么个样子,于是我很干脆的拒绝了他,把金丝雀还给他就走了。

不过我好像低估了他,因为第二天他就派人来到了我暂住的旅馆把我请了过去。他将原本应得的金币给了我以后,又许诺在城堡周围给我一个房子,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住到了城堡里。一直都很自由的我一点也不习惯城堡里的那些规矩,不久后,我就请求国王给我一个城堡外的僻静地方的一个小房子让我住,但是他拒绝了——他不允许有人不如他的意。

于是在某天夜里,我偷偷溜了出去,跑到了森林的深处——我很喜欢森林的那种昏暗感,她让我感到很安心。我不清楚王国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在我到森林后不久,在一次出去买东西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国王派人寻找我的消息。

我一直尽力躲藏,但最后还是被国王派来的人马发现了。最后见到了国王和他协商以后,他允许我住到森林里,不过相对的,他要派人在森林中造一个和王国的城堡一模一样的建筑,并且一定要我住在这里。

我妥协了。他于是很高兴的,派人去建造森林中的城堡。城堡内部的装饰和家具全部都是由他经手的,我不是很在乎这些东西,就都由着他去了。建一个这样的城堡和内部的东西,大概需要很多钱吧。因为过了不久以后,我又出了一次森林去买东西,听见城镇上的人说国王已经从一个明君变成了一个昏君,为了给一个女人建造城堡已经用掉了王国的四分之一的钱财。

当时我可是吓了一跳呢,我自认为长得还行,但“红颜祸水”我觉得还达不到,在那里的一下午听了好多版本的故事。女巫恶魔什么的都出来了,总之大家胡扯八扯的能力平时不见释放,现在一股脑儿的都放出来了。

8急急忙忙的回去,把这个事告诉了他,顺便告诉他王国这样可不行,不过他好像一点也不想管他的王国,只想赖在这里,让我头疼了好久。

不过我也就头疼了几天,我前面也说过了,这个地方的人还是把女巫看的很恐怖的,于是那天我就到他的面前很严肃的告诉了他这事。没想到那家伙也是个心大的,说什么“不管你是不是女巫我都喜欢你,因为你很善良”,他是把寿命不当回事吗?总之是个麻烦又缠人的家伙,我干脆就在某天收拾了东西去旅游了——反正我以前也和他说过女巫行踪不定要做好我不在的准备。

就这么在外面玩了几十年,等我觉得那家伙早就死心了的时候才回去,回的地方?当然是那个城堡了——我是指森林里的,你以为是什么啊?不管怎么说,我都是要回去看一下的,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总觉得不大好意思。

于是我悄悄地回去了。在那个城堡里,我吃惊的发现他竟然住在那里,已经很老了,正躺在床上和死神比着赛。我没有惊动他,而是连夜出了森林,赶上了森林外围的城镇早市。凭着我几百年和人打交道的手段,我很容易就得到了我想知道的答案。

这个王国的国王已经不是他了,早在几十年前,大概也就是我走了几年以后吧,因为人民再也不能忍受他的疯狂,就把他的统治推翻了,新王想到他开始也是明智的一个王,只是之后被一个女巫扰乱了心神(这里的女巫大概是人民猜测的吧),就给了他一些钱财,赶他到城堡里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就用这点钱来做路费去找我,渐渐他的身体不行了,就一点点的攒钱存起来,到实在不行的时候就雇人来这里照顾他,他就一直在这里待着,认为我一定会回来。

我无法理解他的想法,不过我也对他产生了那么点感情——当然不是爱情,毕竟对于他来说生命短暂,也不值得为了一个人放弃人生,所以我突然好奇短暂的生命是什么感觉,于是我在傍晚赶了回去,见了他一面。前面我也说过他命不久矣——在我照顾他的后半夜,他就去世了,在那之前他嘴里一直念叨着“我知道你回来的”。我没有在那之前问他的感受和他的选择是否值得,只是默默地陪着他,然后在第二天一早将他埋葬到这附近(你应该不会想去看的),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计划。

和我一起来到这个世界的还有一本药剂书,它一直陪着我。这里面记载着一种能够缩短寿命的药,是根据不同的药量来决定余下的寿命时间的。我想把自己的寿命缩短成普通人那样,虽然它的材料很难找,但幸好我在喝下药剂之前的寿命足够长,足以让我找齐材料了。

我一直在这里待着,顶层放了一口熬药的大锅,一直在熬着药,找到了什么材料就扔进去搅一搅,期间只要保证火不灭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里之前一直冒着烟,外面也有传说吧?“森林里的女巫会在晚上出来抓人去熬汤”什么的,假的,都是假的。

已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就在前两天我把所有的材料都集齐,准备今晚就走的,但是你来了,计划就要推迟了——夜里可不好走路。

所以,故事的结尾就是这样了:一个旅人来到这里,打乱了女巫的计划,女巫只好准备第二天出森林,顺便把旅人也送走。

天也晚了,你随便找个干净的房间休息吧——那些药?我在你来之前就喝完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视野的右下角有一个精确到秒的生命倒计时,一直在动,好烦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