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第一封信—

赫丘:

展信安!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不知道那个围巾的事是否还在困扰着你呢?

仔细想想我已经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这几个月我去了许多地方,本想写下一些逸闻趣事寄给你,但我想你也清楚,那个时候空间邮局的内部出了些问题,无法寄出书信和包裹,只好暂时放弃了。最近的到的地方也没能让我腾出时间,昨天出来以后才能静下心来给你写信。

那个地方似乎是一个大陆边上的小小王国,不过那里已经被原住民遗弃许久了。据在那里的幽灵说,这个地方差不多有三百年没有人来了。那个幽灵大概也是憋了很久,拉着我足足说了几天几夜,要不是我带的粮食不够一定要走了,她大概还会继续拉着我说吧。

看到这里你一定很吃惊吧,毕竟和幽灵讲话是很不可思议的呢。不过放心,她是一个好幽灵啦,据她说那个地方叫苏伯里希,是一个影子的国度——这里被外人称为“不夜城”,因为这里的居民必须露出自己的影子才能活下来,如果谁没了影子或者连着几天不露出自己的影子,那个人就会死亡。

影子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我面前的那个幽灵就挺倒霉:她的影子被别人剪掉了,之后没过多久就死了。在她死之前,她拜托了一个和她关系要好的女巫给那人下了“一生都害怕影子”的诅咒,代价便是她死后只能在这里游荡。

不过我想你更好奇王国为什么会被人民遗弃吧,我接下来会尽详细的讲的:这件事也与那幽灵有关。

倒不是说幽灵把人们吓跑了,我是不是忘给你说了,那个幽灵生前是王国公主的这个事情呢?

是的,她是个公主。那是只有她在管理国家。虽然是个公主,但她相貌平平。不过你可别忘了她的影子——那是一个极美的影子。很抱歉,我无法讲出她有多美(你可不能指望一个幽灵有影子,更别提她生前也没了影子),不过从图书馆里翻到的来看,对于苏伯里希的人民来说,那的确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影子。

公主原本把王国治理的很好,就像她父母生前的那样。但是在某一天,一个人前来求见。

她本想拒绝,但那个人说他是想对于王国的治理提些建议,便答应了见他。万万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提出让公主嫁给他, 公主愤怒的拒绝了他,然后转身离去。但她没有想到那个人是剪影师,大意的把影子放到了身后——那个人抓住的时机将她的影子从背后剪了下来。公主就这样失去了她的影子。

后来就和前面写的一样了:公主死前请求了女巫,付出了代价,而后死亡。没有了领导的人们一下子就慌乱了起来,恐慌的范围越来越大,最后经过了长老们的投票,决定由将军带领大家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生活,只留下了一个空城和一个孤零零的她。

这就是她的故事了,她不清楚人民后来如何,只记得那晚城里第一次那么暗,只有月光惨淡,而城外热闹如祭典,灯光和喧闹一直到天亮才渐渐远去。

在我临走之前,她送了我两盏她那时候的古董灯作为我陪伴她的报答。她似乎很怕寂寞,于是我将我的空间收音器留给了她,希望能帮她缓解一下孤独吧。

明天我就要到下一个空间了,没有意外便会写信给你,所以不用担心。

                                                                             希弥

                                                 出苏伯里希后第二日

又:那两盏灯我寄了一盏给你,注意收一下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