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罐子先生


一.

罐子先生被放在一个货架的最上面。

每天,罐子先生都看着下面的人来来往往,拿走自己面前心仪的玻璃器皿,心中充满了悲伤。

他很饿,很饿很饿。

他拼了命的呐喊,想告诉大家他的肚子里空空如也,但是他的嘴被蒙上了一层铁皮,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在超市里亮堂日光灯下,罐子先生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也不知是饿的,还是被灯照的。

二.

罐子先生是被一双温暖的手拿下来的。

这双手触碰他时,他先是一惊,然后赶紧稳住身子,发现自己被交给了另一个人——是一个因为身高不允许而拜托了别人拿罐子的小姑娘。

他对这个小姑娘很有好感,因为他终于不用在那个该死的货架上被灯照了。

哦,如果小姑娘能买下他的话,他会更高兴,这样他就可以和下面货架那些趾高气昂的高人气玻璃器皿说再见了。

大概是之前他没什么愿望,所以他的这个小小愿望实现了。

他被小姑娘买回了家,摆在一个小柜子上。

炫目的灯光没有了,但他还是很饿。

哦该死的,要不是这个铁皮——铁皮封上了他的嘴——他早就能告诉大家他的想法了。罐子先生生气的想。

然后这个铁皮就真的没了——虽然是暂时的。

铁皮没有了!他开始快乐的大喊大叫,但不久就发现没有什么声音发出,反而是被小姑娘往肚里塞了个什么。

咦?一颗星星?罐子先生有点小吃惊,这个星星还有点甜甜的感觉,让他不是那么饿了。

还会有吗?罐子先生安静下来,等待着下一颗星星。

三.

罐子先生开始习惯这种生活了。

每天小姑娘睡前都会折一个写有字的星星,然后给他吃。

什么样的味道取决于小姑娘写了什么,小姑娘写了什么取决于她的心情,她的心情又取决于生活。真是麻烦。

有一次小姑娘给他的星星味道差点没让他把自己震碎掉——吃下去感觉肚子震了好久。后来才知道小姑娘抄了一句气势磅礴的句子来激励自己,没想到却苦了他。

四.

罐子先生最近感觉很不好。

小姑娘不折星星,改折心了。

其实罐子先生在意的不是形状,而是上面的字和包含的味道。

那些心里包裹着各种各样的情诗或者热恋的人写出来的短句——都是小姑娘抄来的。

实话说有几个味道还真不错,但大多数的心尝起来有一种腻乎乎的甜味。

罐子先生快吃的没有味觉了。

终于有一天,罐子先生发现小姑娘不再给他投食那种心了,他饱了。

切确的说,他的肚子里装满了星星和心。

真是——太好啦!罐子先生很是庆幸,再过几天他估计就要闹出个无风罐自倒的灵异事件来了。

不过罐子先生高兴的太早。

他被她放进了紫色的包装纸里,绑上了一个粉色的蝴蝶结。

罐子先生被这么放了几天,开始想念起了那个腻死罐子的甜。

他宁愿吃一辈子的那种甜也不愿被这么装扮放几天。

这种装扮的样子持续了一周。

在第七天,他被小姑娘装到了包里送给别人了。

他的新主人是个男孩,笑起来很阳光,看起来是招女孩子喜欢的那种。

为了美色就把朝夕相处的朋友送人,小姑娘可真是让罐寒心。默默垂泪的罐子先生压根儿就没想过小姑娘认不认他是朋友。

五.

现在的罐子先生有了两个主人。

一个是那个男孩儿,另一个就是小姑娘。

哦是了,现在两个人已经结婚,自己就被摆在一个显眼的位置,时刻向来到这里的人表示自己是让这对成为夫妻的一个重要道具。

但他还是单身罐,虽然再来个罐子小姐也不可能平白多出来个小罐子啥的。

两个人幸福的生活着,罐子先生的肚子也可能会在某天被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团子用手搅来搅去,或许还会拿出来一个心或一颗星星,拆开来在父母的面前大声念出来上面的写的东西——那个场景一定很有趣吧?

罐子先生哈哈地笑着,铁皮依旧把他的声音拦了下来。

但他不在乎了。

因为他很满足。

自己能吃的饱饱的。

而且那个善良的小姑娘也很幸福。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