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寻杳 本体是一只麻雀w
喜欢写一些童话和意识流的文
一个孩子厨
墙头贼多到处爬
刀男/es/coe/美漫/文野 等等还有很多
目前在慢慢设定自己世界观
完成度高了的话会开文,不过坑的可能性很大这点就不要在意啦
最后欢迎勾搭(ㅅ´ 3`)♡

满月乡的月芽

满月乡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传说那里是月神的故乡。

满月乡每夜的月亮又亮又圆,似乎只有在特定的事件里满月才会变成弯月,而且颜色也是幽幽的蓝,可惜这美丽的景象见过的外乡人少之又少,而我就很幸运的是其中一个。

那天的我是误打误撞进入到满月乡的,在一个小姑娘的带领下。

当时的我在傍晚沿着一条小河走到一颗古树下。那棵古树长得茂盛,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抬头看的入迷,就突然听见从树上传来了声响。是一个小姑娘,头发又黑又多,扎着两个羊角辫儿,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坐在枝丫上正朝下看。

我看见了她,她也看见了我。还没等我说什么,小姑娘就“呲溜”一下从树上下来了,站在我的面前,笑着问我:“你是来看满月乡的吗?”

“这就是满月乡吗?”我有些吃惊,毕竟传说中的满月乡可不是这样。

“这当然就是满月乡,只不过是在外围,现在乡里在准备庆典,大家都到里面去了。”小姑娘的声音脆脆的。看我有些迷茫,又好心地解释道:“庆典是在重要日子里才有的,很少见,所以外面的人很少有知道的。”

的确,很多人都不知道满月乡里有庆典,我以前也是如此。略加思索,我便请求她将我带到庆典去。女孩子一口答应了下来,咧着嘴,露出白白的牙齿,嘱咐我说:“不过我还有些事情,所以我只能把你带进去,不能领着你去庆典。不过也没关系——你只要到时候跟着别人走就好了。”

就这样,她在前,我在后,两个人慢慢聊着走向了满月乡的深处。

通过交谈,我知道了庆典是个怎么一回事。大概就是月神其实是一个职位,每隔几十年就会有一个新月神出现在满月乡,只是新的月神样子很小,只有在月光和火光之中才能成长。而满月乡因为月光充足夜夜满月,也就只有在月神吸收月光成长以后才会有三天的弯月存在。这可真是奇妙。我在心里感叹。当然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月芽。月亮的月,嫩芽的芽。她还专门伸出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认真极了。

出乎我的意料,在太阳落山时就到了那里。到了人多的地方,月芽突然就不见了踪影。我想去找她,却被人流直直的向一个地方带去,看样子是庆典的中心。

“跟着别人走就好了。”月芽这么说过。于是我便随波逐流,由着人流把我带到庆典中心。

庆典果然热闹非凡,小吃,游戏应有尽有。而在庆典的中央,摆着一个小高台,台子上铺了红色的毯子,显得庄重又喜庆。四个角摆上了还未点燃的灯笼。这一定就是送月神的地方了。

正这么想着,有人悠悠地抬着一个轿子从远处走来。“新月神到了!”不知谁喊了这么一声,人群瞬间涌来,每个人都踮着脚伸长了脖子,想要看一看新月神。

我本想看传说中的蓝色弯月,月亮却被云挡住了,可我对那什么新月神也不感兴趣。不过人挤人的威力可不是一般的大,不知不觉我便被挤到了小高台前,正好新月神从轿子里下来,我抬眼一看——新月神竟然是月芽!这件事让我着实吃了一惊。小月芽穿着一身鹅黄色的当地服饰,盘着发髻,看见我腼腆地笑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登上了高台。

登上了高台的月芽接过身边人手中的火把,严肃地点燃了四角的灯笼,在点完火以后,她跳起了舞,那似乎是一种月神专门在庆典上跳的。跳到一半的时候,灯笼不知为何烧了起来,火光将小小的月芽包围。这时,一直被云盖着的月亮露了出来。

月光,火光。高台上突然什么也看不清了,朦朦胧胧中,小小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婀娜的身姿。待到视野清晰时,人群之中发出一片赞叹。还是鹅黄色长裙,扎着簪子的发髻,不同的是,眼前的人依旧眉眼弯弯,却没了初见时的稚嫩活泼,而是有了一种文雅恬静。

她最后看了我一眼——也可能是最后看了眼满月乡,便向着月亮飞去。那月亮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弯月,果真如传说的那样,散发着幽幽的蓝光,好似一只只闪蝶拍打着翅膀在月边飞舞。

不知何时庆典结束了,也不知何时我回到了故乡。现在的我有时候会在夜晚望着月亮发呆,月芽……是月神啊,那她到了月亮上,是不是也回到了故乡呢?


#这个是我一个世界观里的故事!!!磨了这么久终于写出来真是太好啦ヾ(✿゚▽゚)ノ撒花撒花!

评论(3)

热度(9)